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百千万计划】落地江西萍乡,牵手常青园幼儿园,共同打造赣西示范性森林幼儿园!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学前自然教育与森林教育专委会」

全面推出学前自然教育领域的“百千万计划”,即:


所森林幼儿园共建计划”


家自然教育基地共享计划”


名自然教育指导师培养计划”


图片

欢迎萍乡常青园幼儿园加入

“百所森林幼儿园共建计划”

成为赣西首家森林幼儿园!

图片


作为萍乡的民办幼教领航者,萍乡常青园幼儿园在文园长自然教育主张的引领和近三十年的深耕实践下,一直在坚持做最好的教育品牌,一直在追求做最高的教育品质。


相信常青园幼儿园在全面引入ICEE国际儿童生态教育体系后,不仅能实现园所在环境、团队、课程、运营及品牌方面的全面升级,夯实幼儿园未来十年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领航者,更能为萍乡幼教向基于自然的高质量教育转型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也能为推动萍乡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努力与贡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自然做媒,携手常青

图片


“常青”,寓意常绿不凋,与自然有着紧密的渊源,所以常青园从名字上似乎就可以看出创办人对大自然的热爱。


常青园的创办人是一对美丽知性且极具教育智慧的姐妹花——文京园长与文红园长。

图片

文京园长

图片

文红园长


两位园长在学前教育领域一扎根就是将近三十年,在漫长的教育实践道路上,逐渐认同自然与森林教育的主张,带领幼儿园进行了多年的自然教育方向的探索,将幼儿园建设成为目前萍乡市建筑面积最大,绿化率最高的园所之一,并提出了“以打造绿色,环保,生态为起点”,“以玩出孩子精彩童年为目标”,“把大自然请进幼儿园,把经典变成生活,培养孩子国际视野”的基于自然的独特的园所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常青园里和孩子们一起种植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


文园长为幼儿园取名常青园,因为常青树是一类能够长久保持绿色的树种,它们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生命力顽强。这种植物的生命力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体现了自然的智慧和韧性。文园长希望通过“常青”的名字,让孩子们感受到自然的美妙和伟大,培养孩子们爱护自然、亲近自然的意识。同时,常青也象征着孩子们能够拥有健康、快乐、持久的成长,展现了幼儿园的育人理念和办园特色。


所以当常青园遇到ICEE,就是一拍即合,一段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缘分顺势铺展开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常青园幼儿园办学宗旨 

常青园幼儿园以“用爱哺育,用心教育”为育人宗旨,秉承给予孩子一个充满爱的人生,给予自己一个充满爱的生命理念,始终以爱来彰显教育:教师之间相爱互助、师生之间亲如一家,幼儿之间和睦有爱......让每个人都在爱中成长,让每个孩子感到世界如此美好,生活如此快乐!

 常青园幼儿园办园目标 

常青园幼儿园以“让孩子玩出精彩童年”为办园目标。幼儿时期的健康发展是孩子今后发展的根本基础,教育工作者需要做的是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生活常识,让孩子健康,让孩子学会勇敢、睿智、分享、亲近社会、爱护大自然,使孩子们在幼儿园享受健康快乐的童年。

图片图片图片



 常青园幼儿园办园特色 

让孩子“做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是常青园幼儿园一贯坚持与践行的教学理念。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个孩子,如果从未品尝过学习、劳动的快乐,从未体验到克服困难的骄傲这是他的不幸。”

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成功感,直接影响其学习的动力和一生的情感,常青园幼儿园以五大领域、学习型区角活动、体锻+户外大自然教学为办园特色,使孩子在快乐的做做玩玩中进行动手、动脑、创新获得各方面能力的提升,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图片图片图片



五芯动力,赋能常青

图片


我们将遵从森林幼儿园的“五芯动力系统”,即环境、课程、师资、活动,品牌,为常青园幼儿园量身定制与打造升级计划,助力常青园幼儿园成为江西示范性森林幼儿园。

确立合作的第一时间,ICEE国际儿童生态教育研究院赋能中心的领航教练便来到常青园,做了第一次全园督导培训,从自然课程、环境创设、运营管理、一日流程、招生定位等方面,帮助园所做了全面的梳理。



环境动力芯升级

先从“环境动力芯”入手,推动环境模块达成目标:

1、功能环境的达成:  

保证环境对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必要性保障;


2、教育环境的融合:

有准备的自然教育环境,促进探究和主动性学习;


3、文化环境的呈现:  

结合“地方感”教育主张,将地域文化融入环境中;


4、运营环境的建立:

园所WOW之旅,打造家长儿童的沉浸式教育体验。


图片

环境

升级ing

图片图片图片



团队动力芯升级

在三年合作的过程中,ICEE秉持“执行期-发展期-示范期”的赋能原则,一方面完成常青园团队全部“双证上岗”(所有老师均持有幼师资格证和自然与森林教育指导师证)。


同时将和常青园团队一起,导入18181高质量师幼互动系统,帮助教师从孩子入园的第一刻到离园的最后一刻,在一天的18个环节中,遵循18181条专业标准,体现”生活即教育,润物细无声“的理念,全方位提升师童关系和互动质量。


图片

全园

教师

培训中

图片图片图片



课程动力芯升级

常青园幼儿园的课程体系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实践之后,将会再度因“中国孩子的森林幼儿园”目标再度升级。


基于“让孩子玩出精彩童年”的使命,常青园教研团队将融合ICEE森林幼儿园的自然主题课程、一日流程生活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等课程模块,运用“三大连结”教学法,和ICEE专家督导一起,对原有常青园课程体系继续优化,致力于培养自然、和谐、独特和幸福的儿童。


图片

自然课程

培训中

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动力芯升级

基于森林幼儿园模式的全面导入,ICEE专家督导团队对常青园幼儿园现有招生工作进行复盘,并将与常青园团队沟通并制定现阶段招生策略和以自然教育为特色的招生活动模式。


通过环境和课程升级,全面升级落地WOW之旅,帮助园所设置招生观园流程和体验活动流程,就接待流程中的话术进行规范,开始确定周末亲子自然日招生、大型活动招生和线上社群运营等安排。



品牌动力芯升级

为推动示范性森林幼儿园目标的达成,同时推动常青园高管团队的价值趋同和品牌目标达成,面对常青园品牌历经20多年的发展,未来走向哪里的研讨,ICEE专家督导与常青园团队一起做了细致的共创探讨和方向确定,其中,就常青园品牌的愿景、使命、培养目标和三年规划达成了一致。


同时,就品牌在自媒体时代如何做特色性呈现,也将进一步加大系统性工作,推动常青园品牌的优化升级,在未来三十年,成为江西森林幼儿园的引领性品牌。



萍水相逢,缘聚常青

图片


本次合作,是“百千万计划”在赣西的首次落地。


人民日报《直把萍乡当故乡》一文中曾这样描述萍乡:

“萍乡是江西的西大门,势扼吴楚咽喉,地开湘赣门户,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山环水绕,林密水丰;这里群峰叠嶂,风光旖旎…萍乡,这座现代化的生态园林城市,正崛起于赣西的绿水青山中。

“萍乡还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重要爆发地…博采吴风楚韵众长的萍乡人,在这片红色圣土上,书写了一个个的历史传奇。


本次因为常青园的缘分,ICEE“百千万计划”能够在萍乡这座山灵水秀、人文鼎盛的热土上落地生根,定能传承萍乡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在与常青园二十多年实践积淀的碰撞融合下,定能开创出一条真正属于萍乡孩子的本土化自然教育之路.


让我们共同成长,共享荣光,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共创辉煌未来!



加入百千万计划

图片


1

百所森林幼儿园共建计划

 100 


2021年起,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学前自然与森林教育专委会为推动托幼机构、亲子农场、自然营地和相关自然场所等开展自然教育活动,促进更多孩子与自然连结,在自然中健康成长,特推出“百千万计划”。即:

“百所森林幼儿园共建计划”

“千家自然教育基地共享计划”

“万名自然教育指导师培养计划”


该计划授权ICEE国际儿童生态教育机构作为执行方,全面推动项目落地。


其中ICEE学前自然教育赋能旗舰项目森林幼儿园以及面向托育中心推出的生态托育 ,共计合作园所100余家。


森林幼儿园定位于“没有围墙的幼儿园”,只为幼教领航者定制,为幼儿园提供专家指导、室内外场地规划、自然课程教案、自然教育教师团队打造、教研体系等定制化的基于自然的高质量幼儿园综合解决方案。   


详情请点击:《百所森林幼儿园共建计划 | 只为幼教领航者定制》



2

百千万计划全面进行中

 ing 


如果您是投资人,

想跟上自然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

如果您是园长,

想让园所成为独具特色的森林园;

如果您是老师,

想成为更具生命力的从业者;

如果您是家长,

想让孩子在自然中成长;

请与我们联系

图片


所谓长期主义,并不是一直做同一件事,

而是一直走正确的路,做对的事。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行同‬必是猛兽,

人永远是环境的产物。

欢迎与ICEE一起,

做最具生命力的生态教育,

做中国孩子的森林幼儿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