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人物专访

全国婴幼儿托育工作会在三亚召开 明确2019年行业重点工作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人民群众对科学育儿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婴幼儿阶段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开端,因此社会上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托育机构。但从对政府部门监管的认知,机构设施建设,从业人员的素质、托育服务岗位技能,再到运营管理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今年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卫健委、教育部等部门出台了一些政策、文件以及有关领导的讲话,还有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就托育工作提出了议案和提案。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融合资源、搭建平台的优势作用,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于3月5日至8日,在两会期间,组织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四川、浙江、云南、广西等地的托育专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在三亚举办“全国婴幼儿托育工作会”,共同商议行业发展方向。对国家政策进行学习、交流,并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托育行业的发展现状找问题、想方案、统大局、定方向、拟标准、树典范,会议最后确定了托育行业在2019年的重点工作,形成托育领域的三亚宣言。

15840645781835.jpg

1、开展岗前培训、继续教育工作,促进职业化体系建设;

2、提高托育领域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3、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建立服务团队,开展帮扶工作;

4、规范课程体系,促进并完善国际课程本土化;

5、引导优质托育机构走进社区;

6、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7、尊重托育工作者,开展尊师重教、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8、扩大家庭教育和托育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

9、协会发挥协调作用,提供满足不同孩子成长发育的优质资源;

10、试点开展医教结合工作,建立托育工作示范基地;

11、主动与社会各界建立联络机制,发出托育领域的最强音;

12、提高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托;

13、促进退伍军人在托育领域的再培训及就业工作;

14、确定2020年“全国婴幼儿托育工作会”于2020年3月9日至13日在三亚召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