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全国幼师人才供需平台!

首页 >> 新闻详情

延期开学非常云支教:让爱不停步,成长不止步

延期开学期间,朝阳区学前教研室主任黄培老师尤为关注教师们在疫情期的特殊需求,针对教师面对家庭指导的困惑和研训需求,通过创新教研方式带领“云支教”结对单位朝阳区丽景幼儿园的青年教师开始了“非常云教研”,让关爱不因疫情阻隔。

自朝阳区教委于2018年启动了骨干教师兼职支教工作以来,黄培老师和丽景幼儿园的三位青年教师拉手结对。在一年多的带教中,她坚持用“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知识与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与鼓舞”的信念,通过言传身教让青年教师更加坚定了教育理想,坚守学前教育的初心。

本次,黄培老师“云支教”的目的在于了解青年教师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的专业发展困惑与需求,并根据教师发展阶段性和个人需求开展指导工作。黄老师带领三位结对教师从儿童视角切入,审视音乐活动开展的适宜性。并结合青年教师实践经验匮乏的特点,为教师们提供了北京市和朝阳区的六节优秀课例,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师幼互动质量提升。为提升教师的反思能力,黄老师还对三位教师撰写的教案进行一对一指导。

在疫情非常时期,这次非常的“云支教”活动为丽景幼儿园传递了温暖和爱,促进了教师专业知识的掌握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在黄老师谆谆教诲下,教师们对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激励教师更加热爱幼教事业,逐步成长为有情怀、有温度的教师和管理者。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